2008年1月10日星期四

第四部分:用职事的启示对照我们的看见与实行

第四部分:用职事的启示对照我们的看见与实行

一、 李弟兄晚年的话
二、 论到基督
三、 是基督才能成为祂身体的肢体
四、马太十六章彼得的认识,是可以重复使用的真理原则
五、主得国降临的路
     六、生命的暗流
七、主对我们的托付——照着神命定之路建造基督的身体


一、 李弟兄晚年的话

李弟兄在一九九四年新春特会结束的话中说“……弟兄们,我得的消息是,补充的所作的,我看呢,比我作得还好呢。是太好了。所以这证明我们不是一个人的单独职事,乃是团体的身体职事。我暂时软弱,但是有别的弟兄能补充上去。这是何等善,何等美。这次特会的负担很特别。尤其那个重点:神成为人,人成以神。这是天使、人类没法测度的一个经纶。太高了,太奥了,太神秘了。神秘达到一个境地,叫我们不能信。在宇宙中竟然会有这一件事。我实在盼望每位与会的弟兄姊妹这次都能看见这个大的异象。…我盼望大家都看见,到底神与人是什么故事。……在圣经里头,神给我们看见,这一个大的启示,就是神要把祂自己,作得和我们人一样。妙不妙?祂是神,祂却取了人性,穿上人体,有人的生命和人一同居住,一同生活,为要把人,就是祂所拣选的人,也作得和祂一样。妙吧?叫这些人,虽然是人,却有祂神的生命,也有祂神的性情。在生命和性情上,人和神是同类的。因为最终祂把我们生了,我们是从祂生的,祂是神,怎样有了我们的人性,我们是人也照样有祂的神性。所以这二者搞得神神人人,人人神神,是神,却有人性,是人,却有神性。祂就借着这二性、二命,把祂和人调和在一起了。为要祂那个神圣的生命,能借着人性活在人中间,也是为着祂所救赎的人,能有祂的神性,在祂的神性里,把祂复活的、拔高的人性,活出神的形状来。你想想看,这是什么?这是最终把神人二者弄得一样,调和在一起,而且是建造在一起。神把祂自己,借着刚才说的这一套,建造在人里面,也把人建造在祂里面。是祂成了这个构造,有祂作里头的来源、元素、和素质,就是内在的成分。并且和祂所救赎的人,在祂这个源头、元素和素质——内在的成分里头,建造在一起,成了祂这个架构。这就是宇宙间的一个新人。这是以弗所四章给我们看见的。这个新人最终的完成,结果就是新耶路撒冷,新耶路撒冷是个构成,是神而人,人而神,二者构造在一起的,是神性在人性得着彰显,使人性在神性得着荣耀。所以他们二者互为居所,神而人者住在人而神者的里面,那人而神者又住在神而人者的里面,互为居所。这样,祂那个神圣的荣耀,就在人性上面,显照的光辉烈烈,灿烂赫赫。这里一点不包括什么良善哪,什么邪恶呀——与善恶无关。神的这一个经纶,绝对是在善恶之外,乃是神自己和人作成一体,成为神而人者,人而神者的一位。诸位弟兄姊妹,你们都是蒙福的,能看见这个,是太大的福气。求主拯救你我脱离宗教,脱离哲学,脱离人生道德,完全被拯救到神这个神成为人,人成为神的大异象之下。主在这里才有圣徒,作基督的肢体,才有召会做基督的身体,才有神而人者与人而神者构成的一个新造的人。结果在宇宙中,永远彰显神圣的荣耀在人身上。我实在盼望你们诸位都能看见这个,也愿意神祝福你们,无量的祝福,恩待你们,无限的恩待,也给你们祂那个永永远远的同在。叫你们能享受这一个,为着这一个作见证。”……
李弟兄在一九九七年三月二十二日的“一封感激、交通的信”中说:一九九四年二月,为着新春华语特会,我写了“何大神迹!何深奥秘!”这首诗。当时我告诉弟兄们,仇敌撒但会作事,拦阻我释放照着整本新约教训而有之神圣启示的高峰。尔后,一九九五年十月,我就发现有一根刺,就是撒但的使者,加在我身体上,为要攻击我,免得我高抬自己。靠着主丰富的怜悯和够用的恩典,一年多来,,我仍活着,作祂和你们的奴仆,供应你们更深的真理,我愿一无所有,一无所是,唯愿尊重我们亲爱的主的主宰权柄。我完全降服在祂主宰的旨意下,也愿看见祂完全的旨意得着成就。……主给我看见,祂已经预备了许多弟兄,与我相调着同作奴仆事奉,我觉得这是主为祂的身体所作主宰的供备,也是现今为着完成祂职事的路。”……

二、 论到基督
信主、跟从主之人真正的需要,乃是以基督作食物,解除里面的饥饿。然而这不是一个道理,应成为实际。如果单单在讲台上讲讲,那就无非是讲多讲少讲深讲浅的事。但要象食物让我们吃的时候,就发生一个问题:到底这位基督在那里?正象约翰福音九章那个生来是瞎眼的少年人,在黑暗中那么多年,不知道什么是神的儿子,就是眼睛看见了,还是问:谁是神的儿子,叫我信呢?
今天,不认真的基督徒大有人在,实在说来,都是对自己不负责任。为了让人不浪费自己的时间,主总是不仅愿意让信祂,并且也愿意让人得着祂。
当时的法利赛人懂得政治、宗教、信仰和律法,却不懂得基督。因此主问他们:论到基督你们怎么看?他们一口同声回答说,是大卫的子孙。主开导他们:基督既是大卫的子孙,为什么大卫被圣灵感动时说:主对我主说?…大卫既自己称祂为主,祂怎么又是大卫的子孙呢?
主帮助文士和法利赛人认识,基督的另一个身份还是大卫的主。他们只知道基督肉身的身份,还不知道基督属天的身份。
从这里看见,主对真理是何等的认真,祂仔细地把这些要点提出来,目的是让人得着主。
以文士们天然的观念,将基督与大卫排好了大小、前后的顺序,说基督是大卫的子孙。但主以圣经的真理说,即使这样,大卫为什么称基督为主?
大卫活在灵里,一点没敢看自己是在基督以先,反而,他认为从他而出的是他的主。大卫只不过是,“主”用以引进“我主”的立场、凭借和管道。表面看来基督似乎由他而来,但他不是,后来的才是!大卫这种认识,证明他是蒙了神的恩。他有属灵的眼光和感觉,作了合神心意的凭借,使神成功了一步工作。
人的观念总是算计谁大谁小,而主从没有这种存心。人在世界里是有地位高低的思想,连作主的门徒了,还要争执谁为大。主知道堕落之人可怜的光景,他不是单单以威武之王的身份来与谁比较,反而总是以低微渺小的食物喂养我们,满足人的需要。实在说来,人不缺知识,人缺的是里面的满足。
昔日,瞎眼的匠人把神建筑的头块石头都弃绝了,还以为在维护神的利益;今日匠人高明到把正当信仰打成异端,这不是希奇的事吗?
主耶稣在地上那三十三年半的时间里。祂就是神的独生子。但经过死而复活之后,祂在天上在父的右边作长子。我们在地上,因着相信就作神的众子。但神在这众子中间仍按原则兴起一位作长子的代表,身上有长子的灵作印记。为的是在祂的家里作管家,维护正当召会生活的秩序。这样,神、神的长子、以及在众子中兴起的代表事实上乃是一。虽各有不同,但又彼此合而为一。所以主在地上一面说,父比我大,一面又说,我与父原为一。父比我大是为建造的次序,我与父原为一是为内在的生命。我们跟随的人,只要得着了子,也就得着了父,有子的连父也有了。
切记,当人把父与子,按大小区分时,很有可能单单是人天然堕落的地位思想。真正懂得的人就清楚,在神的行动和工作上,只有神经纶里的不同,没有人天然成份的地位。实在说来,在前、在后都是一;居首、居尾也是一;头与身体更是一。
所以,为着召会生活的实行,我们必须是立体,有等有次,有权柄、有顺服。信仰、敬拜的对象在天上,建造实行的对象却在地上。



三、 是基督才有可能成为祂身体的肢体

大数扫罗天然的认识和工作
扫罗当初的事奉,是没有异象,没有目标,只知道有位神在天上,并为这位神大发热心。所以使徒行传八章说:他残害召会,进各人的家,拉着男女下在监里。
到了九章开始仍说,扫罗向主的门徒口吐威吓凶杀的话。一个爱主、跟随主的人却向主的门徒如此行。这看起来,似乎觉得圣经里的扫罗很可笑。然而,今天这样的现象却仍然普遍地存在。人几乎都是照着天然的聪明爱神、接受神,少有人能照着神经纶的眼光处理属神的事。

事奉的转机
扫罗总是以为他所宝贝的主在天上,谁知道 当圣灵的光照他之后,天上的主向他推荐说:“进城去,你所当作的事,必有人告诉你”。以人看来,我们各人都同有一位主在天上,谁离开谁都可以向这位神忠心,但天上这位主常常不是如此,祂虽能发光,也能说话,但他不直接告诉扫罗该作的事,反而让城里的一个人转告扫罗。在这件事上主显得如此不怕麻烦。
这一个故事,今天讲道的人不知讲了多少遍。可能都是在讲一个圣经故事。但就着扫罗来说,是身有感触的经历。他的神虽然在天上,但神让他去站在那小人物的手下。就是这一点经历使他懂得什么是基督的身体了,也知道如何将荣耀通过耶稣基督归于神了。他也懂得历代以来隐藏在创造万物之神里的奥秘,是如何安排的了。从前他残害召会,如今他见证说,神要借着召会彰显祂万般的智慧;从前祂以为只有一位基督在天上,现今他知道城里那人也是基督。虽然名字是亚拿尼亚,微不足道,却能作天上基督所要作的事。因此他豪迈地宣称:我这个罪魁,也可以活着就是基督了。

有了异象才会不放肆
神的心意不是单单得着一个完美无缺的独生儿子高高坐在天上,让人羡慕,让人仰望。神的心意是要让地上所有的罪人都得着一条路,能成为神的众子基督。神要祂的长子耶稣基督在天上作身体的头,要我们这些罪人得着祂的生命,作祂的众子基督,在地上现今就作身体的肢体。
由此看来,联于城里那小人物是至关重要的事。不是他本身会如何,乃是与他联合,便与他成为一个建造的问题,与他是一也就有份于基督身体在地上建造的事了。这就是与基督联合的就是与基督成为一灵的真理应用。
今天的危险就是脱开这个要点单单谈灵。人也许会说主就是那灵,在我们各人里面了。的确不错,但凡灵不可都信的话,也是圣经的教导。不认道成肉身来的灵,连灵也是敌基督者的灵。可见灵也需要摆在神圣三一里受平衡。那灵永远不会脱开子单独的出去作那灵。主恢复历史上的每一次背叛,都是一些人自以为神是我们大家的神,那灵在你倪弟兄,在你李弟兄里面,难道就不在我们里面吗?所以,错到背叛、分裂的光景了,还能大讲赐生命的灵。却不清楚神就是为着让子作建造的中心才赐下那灵的。神维护子作中心,远超过顾到百姓里面的圣灵。神让每一位里面有圣灵,目的还是让人好认出该维系的中心。只有这个建造的异象,才能约束人永不放肆,才能使神的独一建筑永不破坏。这就是圣灵抓住扫罗之后,把他摆到亚拿尼亚手下的用意。
若单为了不灭亡,只用信神的独生子耶稣就已足够;但若为了生命长大成熟作得胜者,实行基督的身体,有份于神新约经纶的中心线,就不仅要信耶稣,还非得联于亚拿尼亚,于他捆在一起不可!所以,主曾说:你们信神,也当信我。今天,我们把这话放在应用中也同样说:你们信耶稣,也当信在耶稣名里而来的人!(太二十三39)


四、 马太十六章彼得所得的认识,是可以重复使用的真理原则

马太十六章,彼得对基督的认识,是可以重复应用的真理原则。倪弟兄说:凡圣经中第一次题到的真理,都是为后来实行立定一个原则。彼得受神指示,认识耶稣是基督,也是一个启示的原则。问题是:不是谁都能象彼得一样配得过父神的指示。虽然认识基督的原则可以再次应用,但若没有得着指示,就乱应用,也是可怕的事。
所以有两个难处需要解决:一是应该学习照着彼得的经历,看他怎么达到了被开启的地步。二是应除去宗教的思想,觉得说彼得所有的我们绝对无法有分。
今天多数信徒以为,主已经升天而我们在地上,与彼得的时候不同,不可能重演彼得的启示。却不知道这种认识是错误的。人不懂什么叫主的升天,也不相信现今我们也已经在天上。只记得马可福音、路加福音说主复活后升天了。却忘了这两卷书是为突出主耶稣作人、作奴仆而写的。这两卷书记载主升天这事,是显明神对一个奴仆和人的高举。而马太和约翰福音根本就没有记载主升天的事。
既便是主在天上,我们也是可能面对面认出祂的,因为以弗所二章六节说:神已叫我们与基督一同坐在天上了。所以无论在天,无论在地,我们都可以重演彼得认识基督的故事。真理都有两面的讲究,经上说从来没有人见过神,但经上还说清心的人必得见神。人若对真理信的迟钝,那就是另一回事了。
所以,虽然不可能每一位都象彼得那样得着启示,但也不能说除彼得以外谁也不可能得着,更不能说凡再有得着的人就是异端。

五、主得国降临的路
父神对于他国的经纶,是个隐藏的奥秘。虽然主在地上时,就已将这奥秘揭示给门徒了,但因其性质和特征完全是神圣的,且神的国所藉以产生的元素,乃是神的生命和神圣的光。所以,神国的实际与今世真正的召会之间的关系,对人天然的思想来说,还全然是个奥秘。这是需要神圣的启示才能清楚的。
新约一来,神一次而永远地穿上人性作了人,目的是要在人中完成他的定旨 。主必须是人才能成就神的旨意,建立诸天的国度。
但神百姓的观念不容易从旧约转向新约。因着神作人,违背了人传统的宗教思想,把活的基督钉死了,还空等着再来一位弥赛亚。门徒忽略站在岸边预备食物的基督,却怀念埋在坟墓里的耶稣。岂不知坟墓里的主已经出来显在面前,且正在遭受冷落。今天多人想念主,不是为着满足生命中的需要,而是要作给人看自己非常爱主。爱主的事,不是以自己觉得为准的,经上说若有人爱神,是他所知道的。凡是认不出在岸上给门徒烤鱼的基督,就是从坟墓里出来的耶稣的人,都算是爱得不够深切!
今天听到许多人说话间似乎很敬仰倪弟兄、李弟兄二位职事,岂不知这些人或许正是让倪弟兄、李弟兄在世时最忧伤的人!所以,不是读职事的信息多了,就算是在主的恢复里了。有时与主最“近”的人,往往是最可怜的,这样的人很容易觉得自己样样都有,活在高言大志的幻想里。
新约启示录说,世上的国要成为我主和主基督的国。若实现这个真理,就必须明白旧约的图画。耶和华要在地上得着一个属祂的国--以色列。第一件事就是拣选大卫这一个人,让这个人作这个国的王。耶和华作神,而大卫作王。实际是耶和华在大卫里面一同作王。神在里面作实际,大卫在宝座上作代表。
实行时,若没有大卫的得国,就不会有耶和华的得国。没有“我主”大卫的国,就没有“主基督”耶和华的国。要使地上的国成为“主基督”耶和华的国,就必须使地上的国首先成为“我主”大卫的国。因此,“主基督”是要借着“我主”才能得国。那时受膏作王的就是大卫;今天有耶稣复活的生命,身上有神长子之灵的,就是从主名里来的使徒,就是基督的代表,就是复活基督的实际,也就是在生命中作天国之王的人。
当主耶稣把天国的奥秘揭示给门徒以后祂自己升天了。主在天上尽职,门徒在主的名里,凭着主的灵在地上尽职。主在天上部署,门徒靠着主复活的生命留在地上实行。没有门徒在地上实行出来的国度,主耶稣就得不着天上的国度。
有一天,当神的天国被使徒们在实行中完成在地上的时候,这地上的国才会成为“我主”与“主基督”的国。其实是主在使徒里把天国实现了出来,也是主在使徒里一同将神的众子带进了父的荣耀。人在主里是享受,主在人里为实行。主是实际的国王,而使徒作王权的代表。到时,就这样应验林前十五章28节的话,子自己也要服那叫万有服祂的。末了,使徒就把实行出来的国在耶稣基督的名里交于父神,众子在长子里与父完全合并。
就这样,神在他的经纶里作隐藏的实际、源头,子基督要作王。而这些完全是靠神的使徒及其众子,凭着基督的生命,今天在地上的实际实行。保罗就是在这光中,说自己活着就是基督。谈到工作时却说:奉神旨意作耶稣基督使徒的保罗……
今天,我们都该得着这个包罗万有的灵,成为保罗的扩大,竭尽所能地活基督并实行正确的召会生活,为着实现“我主”和“主基督”的国。这样的生活、工作、事奉,就是在应验马太六章33节的话: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了。
为此看见,今天别人对我们的不解和定罪,主要是在真理认识上的不同,且长期以来没有敞开交通的机会,导致隔阂越积越深。
在一起配搭的同工,天天生活、工作在一起,还有可能认识不一,造成误会和摩擦,何况我们!加上撒但的煽动,是非之人的传舌,这些误解,实在说来,的确在所难免。为此我们感觉趁主还没有回来,在这恩典的日子里就该化解这些矛盾。使彼此所怀之怨,解决在审判大日之前。我们凭着神的信实,真诚地盼望能与主恢复所有的圣徒,和神所有的儿女们有甜美交通!                


2006年11月10日



六、生命的暗流

当时的背景
李弟兄出国,倪弟兄下监后,大陆的召会生活每况愈下。曾在鼓岭受过训练的工人,散居在全国各地。其中一位叫和玉贵的弟兄,受托在叶县、旧县、舞阳一带常年造就神的儿女。那时生活困难,有一位和平茹姊妹,曾在方城县独树乡作工时,因无人接待,在坟地里祷告中,饿死在那里。
文革期间,随着环境的恶化,和玉贵弟兄只能手挎针线篮,以小生意“为业”走乡串户,借买卖之名,进入家庭院落接触圣徒,与弟兄姊妹有短时的祷告、交通。用初信造就、十二篮等信息内容供应神的儿女,维持当时圣灵的工作。
在那特殊的岁月,或许这就是神的见证在这地上的部分代表.
主的恢复里,除了这些忠信的见证人和星星点点的发光体外,有的堕落流于世俗,有的离道中途变节。整个基督教处于败落荒凉的境地。讲道人只能讲讲圣经故事,靠治病、赶鬼、行神迹打发日子。
约旦河水倒流,国度福音又回大陆。七九年底,鲁山的王新才弟兄为给所在宗教团体弄信息,去到了南方。那一次碰上了李弟兄安排来大陆的工人。回来时,他带回了许多圣经、信息、磁带。随后,他就召开特会,他自己也从此转到了主恢复的路上。这样,主的恢复在内地就重新有了起头。
那时,聚会中主要就是播放李弟兄的录音磁带,有时读点信息,呼喊主名,操练与主同活。因为干渴已久,加上环境恶劣,弟兄姊妹的灵长期受压,所以无论是谁,只要实实在在喊几声主,立刻就得到释放,被捆绑的“锁链”脱落,尽情享受灵里的自由。特别时期,主有特别作为。弟兄姊妹灵里单纯,心里干净。只要一开口喊:“哦,主耶稣”,立刻就被主抓住。一个一个被主摸着,复兴的火就这样燃烧了起来!
当时,主的恢复与宗派的区别就在于喊主与不喊主。一个喊主名时,前面加个“哦”字。一个照着传统,安静一如既往。许多不理解的宗教人士都纳闷:你们喊主,就好好喊主,为什么前面非要加上个“哦”?然而就这一字之别,不知将多少人隔到了另一边!这一个“哦”,不知“哦”掉多少人!
这个实行,简单、轻省,又管用。但由于当时只知道呼喊主名,对真理还不够透彻,对神的心意,建造的异象还不清楚。弟兄姊妹只管享受主的同在,沉浸在那样的空气里,并不明白主要用他的同在吸引人进前到另一阶段,为着建造召会,完成神的经纶。
没有神的日子,人只会犯罪,只会堕落;有了神的日子,人也不一定能照着神的心意而享受神。那时,不接受呼喊主名的人,已被撇下,成为宗教,但接受那步工作的,只有少部分进入了内在的实际,大部分只是被卷入到属灵的运动里面。这个举动,八三年达到了高潮。有的房子不盖了,有人地不种了,有的婚也不结了……随时,随处都能听见高声喊主的声音.参加聚会的路上,这边只要一喊:“哦,主耶稣”,远处必有“阿们,哈利路亚”的回应。聚会时架着高音喇叭,搭着主席台,几千人的聚会,哭声、笑声、喊主声、唱诗声响彻云霄……
这样,当有一部分人摸着了主的旨意,成为那步工作的见证后,主就许可外面环境有了改变。83年6月,政府在全国范围来了一个“彻底取缔反革命组织呼喊派”的行动。顷刻间,如火如荼的运动静了下来,大部分主要弟兄都进了监。
圣灵工作新的举动
弟兄们进监后,召会生活落入死寂之中。聚会停了,弟兄姊妹在狂热一阵之后,也冷静了许多。有人信心受挫软弱了,有的对带领疑惑了。为什么那么荣耀的情景,会一下子变得如此凄凉?是信仰不对,是道路不对,还是实行错误?多人百思不解!但不管怎样,那样轰轰烈烈的举动,象强光一样,划破了死寂黑暗的宗教世界,使一部分弟兄姊妹对神有了切身的经历,享受到了天恩的滋味,深深地摸着了里面.进入了灵的实际,有了神圣生命的感觉。
经过一段冷漠的生活,一部分圣徒灵里感到无法再如此下去。就自动产生负担,为恢复召会生活,来在一起聚会。周周祷告,享受主的话,寻求主的带领。这样的生活持续半年之久,其中一位领头的就是程有弟兄。
从84年开始,程弟兄背负着主工作的责任,陆续释放了《认识召会》、《新约的职事》,《什么是召会》、《敬虔的奥秘》、《地方召会的信仰与实行》、《包罗万有的基督》、《金灯台的终极意义》、《变质与恢复》、《正当召会生活的恢复》、《权柄与顺服》、《事奉殿与事奉神》、《教会的事务》、《工作再思》、《长老治会》等信息内容。他带领弟兄姊妹,认识真理,为着神经纶的目标——基督与召会。
为了顾到监里的弟兄,程弟兄曾给住监的王新才弟兄写过两封信,将主的祝福和召会生活的实行交通给他。其中一封,后来整理成一本信息,就是众所周知的《今日见证》。
在恢复召会生活那段时间,弟兄们看见以色列民出埃及后,本该全体成员都是事奉神的祭司。后来只剩利未支派有权事奉是不正常的,是因百姓拜了偶像造成的,这不是神的本意。所以就带着神所有的儿女借着述说家谱,读乌陵土明,各归本纛,编组成军,实行祭司体系,成为祭司的国度。
述说家谱,就是理清属灵谱系,看见带我们得救的是用福音生了我们。在属灵的范围,我们还有父子的生命关系。当一个人在神家里找到自己的地位,亲人相认,行右手相交之礼,弟兄姊妹哭成一团。这样,召会生活不仅是来在一起聚聚会,圣徒之间更是有了家人的感觉,恢复了召会是神家的实际。
读乌陵土明,就是点着名字,为每一位圣徒代祷。从灵里感觉被代祷的人名字是发光还是发暗。这样练净了召会生活,弟兄姊妹享受的很,满有神的同在。
各归本纛时,对付了流荡的星,把跑着传道的先生们打掉了。编组成军时又因着家谱给续上了。这为后来实行正当召会生活奠定了基础。
“拜父”的缘由
当时程有弟兄看见,召会不仅是祭司的体系,还是诸天之国的实际.而国度不仅要有基督作生命,还应有基督作权柄。里有生命作内容,外有行政作构架。召会生活不仅是聚会、读经、敬拜的事,更有在地上彰显天国的托付。因此召会要得着建造,必须有权柄在肉身显出。在实行中,都知道召会的权柄,不该是个架子,不是个单发命令的事,乃是生命的宝座,是由为父心肠牧养出来的地位。所以在见证时是说“权柄”,到下面实行时,由于各地负责的同工对带领者的负担进入不够,肢体们就在实行中称作权柄的为“父”。一些诚实简单的弟兄姊妹干脆就喊“父啊!”这样喊来喊去,好象成了一个实行。但这决不是带领弟兄们的责任。今天都受了平衡。
其实,喊父的人心里都清楚。这里的父,不是指三一神那神格里的父,乃是谱系里生命线上的父。就如亚伯拉罕作多国的父,但不是作多国的神。又如保罗称提摩太为“真儿子”,但不是要作提摩太的神。这是启示里的认识,这是生命的建造,这是身体等次的需要。虽然宇宙中只有一位神,但圣经却多次将家谱也摆了出来,清楚指明谁生谁。这个顺序摆出来,只会对建造有益,不会僭越神格!凡是对圣经真有研究的人,也清楚神不能随便作人的神。神只能在属灵的原则里作人的神。祂必须在荆棘的火焰里,必须在帐幕里,必须在圣殿里,必须在基督里才能作人的神!神也得维护新约经纶的路线,必须照着生命的等次。虽然神只有一位,但在祂的讲究里,父有父的地位,子有子的身份,灵有灵的功用。当年主就是站在子的身份里帮助尼哥底母。若不在子这里先重生,就作不成天上父的儿子。在子这里生的就是子的儿子。在子这里作好儿子的,才能和子一同作天父的儿子,其实子就是父,父就是子,父与子原为一。这是圣经真理,这是过河的桥梁。否则,就是违背新约的原则!
“认父”的目的,不是重在“拜”,乃是让人在代表权柄之下有行政的秩序,有等有次,各守地位、各尽功用,显出身体的荣美和国度的实际。
圣经不许拜地上的人为父,没有说不可拜父。主说,拜父的不在山上,不在耶路撒冷,并没有说拜父不对,乃是说拜父所用的器官不对!我们遇见了在地如同在天的耶稣基督,活在那灵的实际里,谁能管住自己不激动呢?
能蒙主的怜悯,抓住这一点,天就会开启,就有活水的涌流!
称“常受主”的缘由
弟兄姊妹读着李弟兄的生命读经,恢复译本,里面都觉得,这不是从一个普通的人所来的东西。封闭的书卷被打开,字字句句打动人的深处。这个人能将丰盛生命,三一神的实际供应到我们的里面。当年十二门徒能得着的一切,今天在这人面前都能得着。于是都看见李弟兄就如同复活的基督,好象解开书卷的羔羊,是神在这时代的路灯,象门徒在海中打鱼时,听见岸上熟悉的声音,反应过来:是主!
当时安阳的弟兄们带着对“常受主”的这个看见,在聚会中见证时,充满了神的荣耀,人人都被折服,有的拱到桌子底下爬着哭,一些弟兄姊妹要求当场就受了浸……
今天反对的人,只是凭着自己的想象,照着自己的观念和度量,只管定罪,却不知道这些实行在当时就已经被圣灵打上了印记,证明是合神心意的。异议者把这样的实行带到李弟兄面前求问,并自以为很懂李弟兄交通的意思。岂不知,这与当年的先锋约翰差人问主是不是基督如出一辙!主曾说:不要告诉人祂是基督,不能说祂否认自己是基督!难道因主这话,我们就不信祂是基督吗?谁能体谅主说这话时的无奈呢?同样的情形,为免控告者跌倒,李弟兄该怎么说呢?
李弟兄曾说过,牛生牛、羊生羊、神生神;李弟兄还说神成为人,为要叫人成为神,难道他教导别人能成为神,而自己却不会成为神吗?
自以为是的经学家们:一粒麦子的死,不就是为要结出许多子粒吗?难道因我们作了子粒,就会否认那原初的子粒吗?希伯来书二章不是说要领许多的儿子进荣耀里去吗?难道今天一直是人,等到进圣城的门后,才会突然自动变作神吗?
约翰福音九章那个瞎子一直瞎下去是错的,因为有看见被赶出会堂正是主的旨意。看见的人无法掩饰装假,天上来的异象谁敢违背?因着主的怜悯,看见了召会的路,宝贝每个时代主兴起的人为路灯。主的灵在那里,那里就得以自由。里面满了喜乐的油,在约柜前极力跳舞、拍掌、欢呼。称主、称父,这不是人的发明,的确是生命水涌流的产物,这是神的怜悯,是一个奥秘的启示!
我们不仅相信常受是主,我们每一位都是主!将来是主的国度,里面到处是神,全都是主。就是因为我们信耶稣是主,我们就也可以是主。凡用灵和真实信神的儿子是基督的都是主!并且还要与神的长子毕相毕肖,同作神的众子!这不仅不僭越神,反而是神脸上的荣耀,是父神万世的经纶!
当主出来尽职时,魔鬼三次试探,就是不让祂承认自已是人。但主一直站在人的地位上胜过了那试探者。今天还是那位撒但来到我们这些罪人面前,竭尽所能地拦阻人,不让人承认自己会成为神。耶稣是神来作人,使仇敌不安;我们这些罪人要成为神,更使魔鬼丧胆!蒙主怜悯,我们被主开了眼睛,识破了撒但的诡计。昔日牠能借宗教的势力、今天牠照样能用所有的人,甚至包括主恢复里所谓的属灵人。撒但曾用彼得拦阻主,能用犹大出卖主,今天我们每一位都需要当心!
人 的 有 限
扫罗只记得自己是王,只以为自己的声音悦耳,却不知撒母耳听后说那是羊叫牛鸣。
撒玛利亚妇人,日复一日靠打水养生,若不是碰见了主,就不知道喝了还要再渴是可以改变的。
马太能将国度福音写得高又完全,但神的真理非有马可、路加、约翰补上不可。
彼得只知道宇宙中唯一的基督在自己这里,他万没有料到,那位名声不好的大数恶人,居然也有神的儿子在心里。
如此看来,只有神的儿子才知道自己的有限。祂很虚己的说,我所作的,你们也要作,并且作的更大! 祂还说,你们在地上捆绑的,就是我在天上捆绑的。祂知道父能让祂作,也能让别人作。祂知道自己这样完全的人能作的,象彼得、保罗那样的人也都能作。祂知道父神能从石头中兴起人来。就是祂这样不凭自己,全然信神,才赢得了父神最大交托:信子的连父都有了!
先锋约翰能一直平安给人施浸,是因自己那里水多。但有一事他却不懂,只知水多,不知没流。他能将人浸到水里,却无法把人带到流中。主那里呢?似乎不见水多,却有水流。同是将人浸到水里,但主与约翰天壤之别!
约翰福音四章,那妇人不懂真水、假水。她靠眼见的井水,活到如今。她怎会想到,眼不见之处,还有活水在人腹中?主知道那妇人养生之水的低贱,而妇人看不出面前这人腹中之水的宝贵。
有活水者,知道打水养生的艰难,而谁知道生命活水的价值?
主若不在人的环境里动一下,人都可以一天过一天安然地活着。但活的怎样,只有主知道。扫罗王宝座是坐了,王是作了,但恶魔上身时,他才知道少年大卫琴声的用处。一个威风,一个卑贱,但鬼一来到,才看出是谁可怜!
今天背经的人多,实行圣经的人少。捅挤凑热闹的人多,真心要主的人少。有谁肯不惜代价,只顾生命而轻视地位呢?
主的恢复之所以存到如今,就是因为有倪弟兄、李弟兄等这样的真人侍立!神是真的,祂就敢向人挑战!神巴不得在人中找出合用之人,倾倒祂的丰富。但祂却常常不得不将自己的物还收回天上。神肯施怜悯,但不贱卖圣物!如果不变卖一切,还能得着地里所埋的珍珠,那神不就是随便的神了?
聪明、手腕在世界行得通,但神绝不会将真东西托给诡诈之人!
结 语
由于神有祂的定旨,人有自己的限度,所以神只能随己意行事。祂用不着人的帮助,就知道自己该如何作神。祂赐下真理,就是让人在实行神旨意时,接受限制!
83年实行的“哦,主耶稣”符合真理,又是圣灵的行动;87的唱诗、拍掌、赞美出于圣经,也挑旺人灵;“认父”、“称主”更符合属灵原则,又满了亮光。当时实行这些时,神都用祂亲切的同在作了印证.今天我们只能踩着前人的肩膀往前去,没有任何资格指手划脚,品头论足。虽然八三年的“哦,主耶稣”,“哦”掉一批,八六年的祭司体系编组成军编掉一批,八七年的拍掌拍掉一批,赞美时跳掉一批,拜父拜掉一批,称主又称掉一批……但终有一小群一路留了下来,雨淋没有淋掉,风吹没有吹跑,水冲没有冲垮。任凭主人簸箕多次扬起,至今仍牢牢地握在主的手里!
有限的人,不知离开乐园时就是错的。因自己的腿瘸,只怪道路不平。瞎眼的人买眼药点眼就是首要的工作。爱世界的人不知道离开埃及的关系何等重大,只会把怒气泄向摩西。进迦南路上每走一步都是新事!一路所吃、所喝、所行、所作、样样都是人心不曾想到的!但不管怎样,总算有两人已进入神应许的目标!
我们相信嫩的儿子站在美地时,心情一定无法平静!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,想想每一步都有多人失足,曾带领他的摩西在尼波山上的无奈.看看自己,看看所站之地的奶蜜与出产,谁能想象,他当时是该喊,是该跳,是该拍,是该拜?
人说邪就算邪,人说错就算错吧。我们知道神不是搞对错的,神是论生命,论膏油的神.凭着那灵,凭着膏油顺服摩西如神一样永远不会吃亏!今天能够站在这地,不全是因一路听摩西的话?是他叫下海就下海,叫过河就过河,叫走就走,叫停就停,叫喊就喊,叫拍就拍!不管怎么说,有神的带领就稳妥!山上是摩西从神领受了进迦南的托付,说他是神也对,说他是人也对,说他是路也对,最终到了目标才算数!旧约人还如此智慧,难道今天,作为主恢复中人,不明白新约的原则?圣经始终以一条道路通往终点。圣城当中只有一条街道,一道河流。创世记里水在园中,启示录时河在城里.而今天,这贯通前后的水流千真万确是在活人的腹内!凡今天没上这路,不在流中的,将来都要在城外哀哭!一个连流是什么都不知道的,还声称别人是异端,岂不令人耻笑?
亲爱的弟兄姊妹:是这腹中的活水将人重生,是这腹中的活水将召会洗净,是这腹中的活水将人送到新耶路撒冷!
只有从活人腹中出来的才会是圣灵的主流!!!

七、主对我们的托付——照着神命定之路,建造基督的身体
李弟兄在1988年7月的长老训练中说:我有负担,每年至少九个月留在一个地方,为要与长老们在一起,直接帮助建造那里的地方召会。……六十六年过去了,我们还没有看见一个地方召会的模型,是全然照着我们从主所看见的建造起来的。倪弟兄没有时间作这事。我到目前为止,也没有时间作这事。……我因着忙于训练圣徒,就没有机会照着我所教导并照着我从主所看见的,建造一个地方召会。……
召会的驾驶盘若在我手中,我驾驶的时候可能跟我所教导你的完全不同。我会照着召会当前的光景和情况驾驶,好把召会安全的带到目的地。
到目前为止,照我的观察,许多带头的人仍是以“摸索的方式”建造地方召会。他们听到一些事,接受了一些教训,但他们实行的时候却不清楚该作什么,或者该如何作。这就是为何主若给我时间,我有负担要在某个地方投入地方召会直接的建造。我必须在主面前,看我是否该作这事,并且该在那里作。……
我必须顺从我的主,祂差遣我,吩咐我,并给我这个托付,帮助祂的恢复,给我祂话语职事的这个负担,释放祂的话语。在我这样的年龄,我随时都可能到主那里去。所以,我在主面前非常关切我该如何用我的时间。我觉得我的时间头一个该用的地方,就是尽我所能的完成生命读经。
主差遣我到美国的时候,我竭力帮助在洛杉矶的召会,但我首要的负担乃是释放真理,使召会得以繁殖并扩增。…倪弟兄所看见并所讲的,已印成书的只有这么少,召会怎能建造起来?这就是为何到了一九七四年,我有负担办正式的训练,为要照着已过十九世纪那些最好的教师拔尖的解经,把对新约正确的领会释放出来。我现在仍有同样的负担,要释放旧约的生命读经。
我也有负担训练一些年轻的圣徒,不是盼望他们每一位都成为一生全时间服事主的人,但我们的确盼望我们中间许多年轻的大学毕业生,能花一、两年时间学习主的事,就是在主的话和生命的功课上有所学习。… 我也有负担,要看见福音化台湾的完成。
根据李弟兄的这些交通,我们看见他的负担,是为着在地上建造一个符合圣经真理的召会模型,然后作出大量的复制。但难处有三:一是由于圣经的封闭,实行中没有真理的路;二是圣徒们素质底下,达不到神对召会要求的标准;三是福音的能力太弱,产生不出够多的基本材料。所以李弟兄就着手:一是办训练,二是释放圣经真理,三是推动福音开展。其根本目的还是要让地上产生合神心意的召会生活。可惜的是,训练作了,圣经解了,福音也推动了。而长时间停在一个地方,直接帮助建造召会的负担未能如愿。由于主没有给他更多的时间,他没有机会把召会照着他从主所看见的建造起来。就在“许多领头人以摸索的方式建造,实行中不清楚该作什么”的过程中,李弟兄被主接去了。
我们的点是,今天召会的建造不会因为李弟兄离世,就算模型出来了。也不会因为李弟兄离世,主就不要这个东西了。甚至我们怀疑还有没有人着重这件事了。即使着重,到底是不是李弟兄看为是的。根据所谓主的恢复对我们的定罪,我们甚至怀疑,到底今天有没有人懂得李弟兄的负担,懂不懂得召会是个什么样子!
李弟兄受那灵所膏,忠信于新约的职事,并借着经历基督的死与复活,打开了整本圣经的奥秘。他尽职一生,总结于一条道路和两面的生活。
个人一面:给我们看见,神经过种种过程,为将祂自己作到罪人里面。使人借生机变化,模成神的形象,在生命、性情上成为神,让人达到完全,象神完全一样。
团体一面:在地方召会里,使圣徒人人尽功用,有等有次,和谐一致,配搭被建造,成为基督生机的身体。
然而,使个人长大成熟,使团体被建造的唯一途径,就是借着实行神命定的路。
我们蒙主怜悯,一面尊重、爱戴李弟兄的职事,一面也继承、发扬新约职事的工作。坚定持续地走神命定的路,绝对实行职事的负担,产生真正召会生活的见证,完成神对我们的托付。

1 条评论:

阿松 说...

你好,我现在在莫斯科,我在老家也是一名恢复信耶稣的基督徒,我从朱弟兄那里找到了这个帖子,我很希望你能与我联系,我想找到在莫斯科的恢复信徒,我上网不是很方便,我想电话与你取得联系,我的电话是89268050517,期待你的回电!!!